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前内务部长遗书曝光:自称成前总统政治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40 扬子晚报

  据《乌克兰真理报》6日报道,就在前内务部长克拉夫琴科命案迷雾重重之际,乌克兰新任内务部长尤里·卢岑科于5日终于公布了死者临终前留下的一封“悲情绝命书”。

  遗书直指前总统

  据报道,在乌克兰第一大党、人民联盟党“我们的乌克兰”5日举行的一次会议上,
现任内务部长卢岑科首次公布了克拉夫琴科的遗书内容。据介绍,这封遗书是在法医检查死者克拉夫琴科的衣服时发现的,纸片虽然已经被揉得皱巴巴,可是字迹却清晰可辨。那上面写道:“亲爱的,我是清白无辜的。非常抱歉。我成了总统库奇马及其团伙的政治阴谋牺牲品。现在我即将带着轻松的心情离开人世。永别了!”

  卢岑科在会上还声称,《乌克兰真理报》遇害记者贡加泽的多名证人向他本人反映了情况。据悉,为了避免再度节外生枝,乌克兰警方为记者贡加泽无头案的调查小组专门配备了多名保安以及5部专车。

  库奇马提前回国

  克拉夫琴科4日自杀身亡后,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5日缩短在国外度假行程,紧急赶回国内。乌克兰媒体报道说,检察人员怀疑克拉夫琴科和库奇马都与反对派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遇害案有牵连。正在捷克一处温泉疗养地度假的库奇马紧急回国,但他在基辅机场贵宾厅内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虽然检察人员目前还没有传唤库奇马,但不少政治观察家认为库奇马将接受问询。库奇马本人在离开捷克前也表示,他预计检察人员会对他进行质询。根据库奇马前保镖秘密录制的录音,一个疑似库奇马声音的人命令克拉夫琴科对贡加泽采取行动。库奇马则一直声称录音带系伪造。

  乌克兰的媒体预测,库奇马提前回到国内不同寻常,这与他即将受传讯有关。而且,一些分析人士肯定地称,库奇马终将遭到讯问,只是时间而已。与此同时,6日,《莫斯科消息报》以全版刊登了贡加泽遇害的经过,并分析了案情的重点是谁教唆杀人及为什么要杀害贡加泽,最终的结论将矛头指向乌克兰前政府的“要害人物”。袁海 国广 辛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