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天我们领到暂住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5 法制晚报

  北京暂住证制度不会变 但三分之二的务工人员不办证

  今日上午9时30分,在海淀区锦绣大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客户公寓,12名流动人口代表从副市长吉林手里接过了 暂住证。

  来自河南开封的打工青年——“打工青年艺术团”创办人孙恒,作为流动人口的代表
向全市的300多万流动人口发 出倡议:依法登记办证,主动热情服务。

  今天上午9时,东城公安分局在簋街给10名外地来京的务工人员现场办理了暂住证。

  据介绍,从即日起至本月22日止,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暂住证的检查力度,重点是出租房屋,留宿流动人口的单位, 为流动人口提供居所、介绍职业的房屋中介机构。

  据介绍,目前只有在办理住房贷款、学车申请驾照、银行挂失等几个环节及外来人员在京居留超过三日还需出示暂住 证。

  截至2005年1月31日,北京外地暂住人口为311万,但办证人员不超过三分之一。

  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的有关领导重申,当前北京市仍严格依法实行暂住登记和暂住证制度。

  文/洪雪罗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