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回王室去从军 威廉王子不爱皇装爱戎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3月7日消息英国王子威廉即将于今年6月结束宁静的大学生活,可他并不愿在毕业后立即进入王室过“被棉絮包裹般”的沉闷生活,而是选择从军。他将继弟弟哈里之后,于2006年1月进入声名显赫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

  即将参军与弟同校

  威廉这个备受英国媒体关注的人物即将结束4年的大学生活,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关于他毕业后的去向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媒体追踪的热点内容。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威廉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毕业后有意参军。而威廉的弟弟哈里则抢先一步,于去年9月宣布,将在今年1月正式进入著名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

  当时,威廉曾开玩笑说,他关注着弟弟的军校生活,把哈里看作“试验用的小白鼠”。果然,现在他选择了与弟弟在同一所学校从军。

  面对媒体坦然处之

  威廉大学毕业对于王室来说可谓喜忧参半。原来,英国媒体曾于1997年、也就是他的母亲戴安娜出车祸去世后,与王室达成了不侵入威廉王子私生活的协议,同意让正在大学读书的威廉王子充分享有隐私,只刊登王室发布的威廉王子的照片。

  不过,在威廉获得艺术史学位后,这一协议将被终止。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对于自己私生活不再受保护、有可能被媒体追踪这一现实,威廉表示将在大学毕业后尽量坦然面对。

  从哈里从军窥威廉军旅生活

  从哈里入校时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对他的规定,人们可一窥威廉的军旅生活。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校长安德鲁·里奇少将曾说:“桑赫斯特军事学院会把每一个来此受训的王室成员和普通人一样对待……我们所遵循的原则是,每个人都必须靠自己证明他的能力。”

  根据学院当时的规定,哈里王子入学后每天必须清晨起床,晚上12点之前就寝,并接受严格的训练。里奇少将说:“如果说有人每天工作4小时,休息20个小时,我们不会感到惊讶。但在这里,我们采取的恰恰是相反的作息时间,因此相当辛苦。”

  此外,在军事训练的前5周内,哈里不能私自离开学院驻地,更不允许饮酒。受训期间,哈里的房间内只有一张床、一个盥洗池和衣柜而已。此外,他每天还要自己亲手熨烫制服。

  从军锻炼家族传统

  从军锻炼是英国王室男性成员沿袭数百年的传统。除了弟弟哈里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外,威廉还有不少长辈都曾是英国军队的成员。

  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曾在英国皇家空军接受飞行训练;他的祖母伊丽莎白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曾在海军服役;二叔安德鲁王子曾在皇家海军服役22年,并曾作为直升机驾驶员参加了1982年对抗阿根廷的海战;三叔爱德华王子也加入过皇家海军陆战队。来源:北京青年报责编:陆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