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库奇马前保镖怕遭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5:55 深圳晚报

  质疑前内政部长克拉夫琴科是否死于自杀

  库奇马前保镖怕遭灭口

  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的一名前保镖几年前带走了数百小时长的录音带,他声称这些录音带中有库奇马指使前内政部长尤里·克拉夫琴科杀害反对派记者格奥尔基·贡加泽的证据
。这名保镖质疑克拉夫琴科是否真死于自杀。他6日告诉媒体,也担心自己因知情太多被灭口。

  录音作证据

  这名保镖名叫尼古拉·梅利尼琴科,几年前叛逃到西方,逃走时携带了长达数百小时的录音带。他声称,在很长时间内,他利用保镖的特殊身份在总统办公室偷录了库奇马的讲话,其中包括不少库奇马政权高官犯罪的证据。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前内政部长克拉夫琴科的亲属4日发现,克拉夫琴科死在他的郊外别墅中,手中握着手枪,太阳穴处中弹。警方证实克拉夫琴科向自己头部开了两枪,并在遗书中称自己是“库奇马总统及其随从政治阴谋的牺牲品”。

  而在梅利尼琴科公布的一份录音中,一个酷似库奇马声音的人让克拉夫琴科把贡加泽“赶出去,扔出去,把他交给车臣人”。

  库奇马本人一直坚持这些录音带是伪造,否认与贡加泽遇害有染。

  两枪成疑团

  由于克拉夫琴科头部的两处伤势都是致命伤,所以关于他杀可能性的说法也在流传。梅利尼琴科坚持认为克拉夫琴科是遭人灭口。他同时担心自己会遭受同克拉夫琴科一样的命运。

  库奇马本人在得到克拉夫琴科的死讯后,再次表明自己在贡加泽案中的清白。他称自己“在神前,在人前,在良心前”都是清白的。在得知克拉夫琴科死后,他对媒体表示,预计检察人员会对他进行质询。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马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