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哈洛维斯:伦敦流浪汉放弃飞来横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26 CCTV《全球资讯榜》

  在寸土寸金的伦敦,一个名叫哈里?哈洛维斯的流浪汉一夜之间突然拥有了一块价值200万英镑的地皮,这算的上 是一个传奇故事了。但是在他因为自己的良心而放弃这块地皮之后,这个故事不光让我们称奇,也让我们有了很多感触。

  哈洛维斯的上榜理由是:伦敦流浪汉放弃飞来横财

  今年已经68岁的哈洛维斯是一个流浪汉,多年来一直靠打零工和人们的救济过活,18年来他就住在自己搭建的一 个简陋的小窝棚里。最近,哈洛维斯和他这间无人问津的窝棚,突然成了当地居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原来,当地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看中了哈洛维斯的家所在的这块地皮,通常,开发商想要买哪块地皮,是用不着和住在 这儿的流浪汉们商量的,但是这一回事情不一样,开发商能不能拿下这块地全凭哈洛维斯一句话——因为按照当地的法律,已 经在这个地方生活了18年的哈洛维斯有权利申请让这块土地成为自己的私人财产。

  可以凭空得一块地皮,对于一辈子一无所有的哈洛维斯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了,因为这块地紧挨着伦敦最贵的住 宅区汉普斯戴。

  地产代理商凯伦·莫罗伊:我们去年曾卖过一个差不多大的地皮,但是位置不如这块好,在那块地皮上建房能够卖到 大约180万。我估计在这块地皮上规划应该能卖到接近200万。

  但是,面对这块馅饼,哈洛维斯会怎么做呢?说起来很难让人相信,他居然一分钱不要,就放弃了这块地皮。

  伦敦流浪汉哈里·哈洛维斯:这么多年来免费在这里居住,没有人问我要过房钱,把它归为己有,会让我觉得很羞愧 。

  放弃了这块土地,哈洛维斯很快也要失去了住了18年的家。当地收容所为他提供的新住所了,也许比起这间窝棚, 这里的条件会好的多。但是哈洛维斯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情愿一直住在自己的这间小窝棚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