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国葬遇难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6:3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为保护获释女人质朱丽亚娜·斯雷格纳而被美军打死的意大利特工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体6日被空运回国,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意大利政府将在7日为卡利帕里举行国葬。与此同时,比卡利帕里提前一天回国的斯雷格纳在接受采访时驳斥了美军对枪击事件的解释,称当时他们的座车并未高速行驶;美军在开枪之前也没有发出任何警告。

  还有报道援引斯雷格纳同事斯考拉里的话说,这次事件是一次蓄意的伏击,目的是为了报复斯雷格纳不利于美军的报道。

  意总统亲自扶灵

  据报道,卡利帕里的灵柩于当地时间6日凌晨被军用运输机运抵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钱皮诺军用机场,灵柩上盖着一面意大利国旗。在灵柩面前,卡利帕里的妻子、母亲和女儿都留下了眼泪。

  意大利总统钱皮、总理贝卢斯科尼、政府部长和神职人员都前往机场迎接卡利帕里的灵柩,全国七大电视台中的5家电视台都进行了现场直播。当卡利帕里的灵柩被缓缓抬下飞机之后,意大利总统钱皮双手扶住灵柩,默立在灵柩前足足有两分钟,才让工作人员将灵柩送上灵车。

  “美军开枪前没有警告”

  据斯雷格纳回忆说,卡利帕里是为了救她而被美军子弹打中头部的。此前美军曾就发生在4日晚的这一事件发表声明称,事发时,斯雷格纳所乘坐的车辆高速驶向美军检查站;美军士兵曾以手势、白色闪灯示意他们停车,甚至曾鸣枪警告,之后才开枪射击,以防止自杀袭击。

  对此,5日返回意大利接受治疗的斯雷格纳在接受采访时予以否认。斯雷格纳对意大利官员说,事件发生时他们的车辆并没有高速行驶;事发路段也没有固定检查站,他们遇到的是美军巡逻队,后者的灯光刚照射到他们的车辆,就开始射击,“我们甚至不知道子弹是从哪儿来的。”

  意政府称不会从伊撤军

  英国《金融时报》3月6日报道,在发生驻伊拉克美军射杀意大利特工事件以后,意大利政府遭遇了严重的外交和政治危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已经紧急召见美国驻意大利大使,并将在9日就射杀事件向议会发表声明。不过,数名意大利内阁部长已经表示,意大利不会把3000名驻伊拉克军队撤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