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半数美国大学生认为中国带给世界良好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马里兰大学3月6日公布了一项关于中国的民意调查结果。在被调查的22个国家约2.3万人当中,48%的人认为中国对世界产生“良好影响”,而认为中国给世界造成“不良影响”的比率是30%。

  据共同社报道,这份调查是在2004年11月至2005年1月期间进行的。据悉,回答中国对世界产生“良好影响”的被调查者中以菲律宾人、印尼人和印度人居多。70%的菲律宾人
认为中国对世界产生“良好影响”,而受访的印尼人和印度人在这个问题上持肯定态度得的比率分别是68%和66%。

  认为中国给世界产生“不良影响”的被调查者居多的国家是德国、美国和日本。在日本,回答中国对世界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占本国被调查人口的25%,而回答中国对世界产生“良好影响”的日本人为22%。另外,在被调查的韩国人中,49%的人认为中国对世界产生“良好影响”,回答“不良影响”的为47%。

  此外,49%的被调查者认为中国经济实力将继续增长,而33%的人对此持否定态度。其中大多数亚洲国家在这一问题上持肯定回答。

  (欧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