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人女性奋斗终成王牌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7:50 北京晚报

  去年11月21日,津巴布韦航空公司开通了往返于津首都哈拉雷至北京的航班。首航北京的航班机长是一名黑人女性,驾驶技术很高超,她叫埃米利亚,是津巴布韦民航历史上首位黑人女飞行员。

  自费学飞行

  1981年,17岁的埃米利亚考上了空姐。但从小就对各种技术感兴趣的埃米利亚目标是飞机驾驶员。1984年,埃米利亚开始飞国际航班,她借出国的机会,顺便带一些稀罕物回津巴布韦,然后卖出去,换取一些外快。正是依靠这些外快,埃米利亚得以自费进入当地的一个飞行员培训学校学习。当时的学费花掉了她一半的薪水。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埃米利亚在飞行学校里学完了驾驶单引擎飞机以及空气动力学等课程。1986年,津巴布韦航空公司招聘飞行员,埃米利亚前去应聘,但她的申请被拒绝了。埃米利亚说:“我简直快疯了,想想自己数年的努力就换来了一句话‘我们不要女的’。”

  从空姐到飞行员

  在津航碰壁后,埃米利亚决定去津巴布韦空军试试运气。津空军当时正在为津航选拔未来的飞行员,准备把这些人送往英国牛津大学航空学院受训。这次考试她的成绩名列第一。津巴布韦空军并不在意埃米利亚的性别,决定马上录取她。但当津空军通知津航时,津航出人意料地决定由他们公司送埃米利亚前往牛津大学深造。

  女性要有人生目标

  埃米利亚前往牛津大学航空学院学习,她只用了1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3年的培训课程。埃米利亚如愿以偿地成为津巴布韦民航首位黑人女飞行员。3年后,她成为波音737客机的机长。如今,埃米利亚已成为津航的王牌飞行员。她已驾驶波音737、波音767飞机安全飞行了8000个小时。

  埃米利亚如今正在就读工商管理的研究生课程。她与一些国际航空学校合作,准备在津巴布韦建立一所培训飞行员的学院。埃米利亚想对所有女性说:“女性需要坚定不移,需要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只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终有一天,目标会变成现实。”李纳新

  英特种兵威胁集体辞职

  库奇马前保镖担心遭灭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