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一护士被确认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3月7日电(记者刘翔霄)越南北部太平省卫生厅厅长阮廷旦7日说,太平省泰瑞县康护中心一名26岁男护士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初步抽样测试呈阳性。这是去年底以来越南医院方面确诊的第22名禽流感患者。

  据了解,这名患者在出现高烧、咳嗽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后于2月28日住进河内市热带病研究院接受治疗,院方随后对其进行抽样测试而得出上述结论。在确诊前的一段时间内,
患者曾看护过在泰瑞县康护中心就诊的一对兄妹,这兄妹二人目前已经被确诊为禽流感患者。现在尚不清楚这名护士是否是因接触病人而被传染。

  阮廷旦表示,这名患者的居住地属于疫区范围,其家人尚没有出现禽流感症状。有关方面正在了解患者是否在近期内食用过病禽,或与病禽有过接触。

  目前,在越南医院方面确诊的22名禽流感患者中,有13人已经死亡,5人康复,其余4人均在河内市热带病研究院接受治疗。除这名男护士外,接受治疗的还包括来自太平省的一对兄妹以及河内市的一名女清洁工。

  越南去年底暴发新一轮禽流感以来,疫情先后蔓延至越南半数以上省市。据越南官方的最新通报数字,疫情迄今共造成约150万只家禽被宰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