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基希讷乌3月7日电(记者周荣子)据摩尔多瓦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以下简称摩共)在6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以46.10%的得票率成为摩议会最大的政党,并将组建摩新政府。这将是摩共自2001年2月以来第二次执政。

  现任总统沃罗宁领导的摩共赢得了议会101个议席中的57席。其他进入摩新一届议会还有:“民主摩尔多瓦”竞选联盟(由摩自由党、民主党等7个政党组成),其得票率为28.
41%;基督教民主人民党,得票率为9.06%。整个投票进程平静有序。

  根据宪法规定,摩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当选总统必须获得议会五分之三以上,即至少61名议员的支持才行。摩共表示,将就新总统人选问题与其他党派人士进行协商,并可能继续推举摩共主席沃罗宁出任总统。

  这是1991年8月摩尔多瓦独立以来举行的第四次大选。议会和总统原来均由全民投票产生。2000年7月,议会对宪法进行了修改,决定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