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秘密转移恐怖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在“9·11”事件得到白宫的广泛授权,可以自行决定将哪些恐怖嫌疑人秘密转移到他国受审。美国民权组织批评白宫对这些嫌疑人受到虐待视而不见。

  报道说,在“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项秘密命令,允许中央情报局在不经过白宫或者国务院审批的情况下,将涉嫌参与已知恐怖活动的人转移到其出生
国或国籍所在国受审。迄今,约有100名到150名嫌疑人被转移到埃及、叙利亚、沙特阿拉伯、约旦和巴基斯坦等国受审。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与美国直接拘押相比,将嫌疑人转移到他国受审可以节省人力物力,同时便于审讯获得情报。美国认定的恐怖头目则仍由其直接拘押。

  最近,一些被美国转移到他国受审后获释的嫌疑人向媒体披露了他们受到的种种虐待情况。美国民权组织认为,布什政府的这种做法实际上是纵容或默许虐待拘押者,违背了它有关在公开场合保障被拘押者不受虐待的承诺。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2月份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具有保护拘押者权利的义务,但当这些人不在美国控制之下时,美国的影响力就有限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