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士兵死于美军炮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2 江南晚报

  新华社索非亚3月7日电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斯维纳罗夫7日说,本月4日在伊拉克死亡的保加利亚士兵戈尔德夫是被“友军”炮火打死的。此前保媒体报道说该士兵死于伊反美武装的袭击。

  保通社7日援引斯维纳罗夫的一项声明说,保驻伊拉克部队的一支巡逻队4日晚在伊南部迪瓦尼耶地区巡逻时,有一辆伊拉克轿车向其靠近,在口头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保军朝天
鸣枪令其停车。此时保军巡逻队却突然遭到来自另一方向的密集炮火射击,戈尔德夫中弹身亡,而这一方向约150米处正是美军一支部队的驻地。

  报道说,斯维纳罗夫要求驻伊联军采取“紧急而有效的措施,提高各国军队之间协调行动的水平”。保加利亚军队总参谋长科列夫致电驻伊美军司令部,要求驻伊美军就戈尔德夫死亡事件作出说明,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003年5月,保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向伊拉克派遣约500人的部队。目前,这支部队驻扎在迪瓦尼耶地区。保军进驻伊拉克以来多次遭到袭击,迄今已有8人死亡,30多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