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刘若英喜获影后发感慨:我把自己交给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47 燕赵晚报

  3月是属于刘若英的。3月6日,第十届金紫荆电影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刘若英获得最佳女主角;3月8日,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主演的2004年柏林影展唯一入围华语电影《20、30、40》正版VCD全面约会观众。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影片《20、30、40》的发行方联络到新科影后刘若英。

  记者:恭喜“奶茶”获得影后。

  刘若英:谢谢,我能入围金紫荆已经很意外。之前看到很多最佳女主角候选人比如何超仪、张柏芝的戏,这次与她们同台竞争,真的很有压力,颁奖前晚我都紧张地没有睡着。嘉宾宣布我获奖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先前有香港记者问我打败恩师张艾嘉,张老师有没有失落感。其实我不能算打败她,我演戏是她教的,她应该感到高兴。

  记:你凭《天下无贼》获得影后,该片男主角刘德华却败给梁朝伟。

  刘:领完最佳女主角的奖,我就在舞台旁等着颁发最佳男主角。我希望刘德华获奖的时候,冲上去拥抱他。刘德华没有得到影帝,我有些失望。我能得奖,他帮忙不小。我从不把他当偶像派,他是实力派。《天下无贼》这样类型的电影我是第一次拍,他教给我很多东西。他带我演戏,我常常把自己交给他。

  记:《20、30、40》是恩师张艾嘉的电影,与《天下无贼》相比,更偏爱哪一部?

  刘:我是不会做比较的。我只能拿电影来举例。《20、30、40》是我、张艾嘉、李心洁三人一起写的剧本,集合了女人20岁的纯情,30岁的浪漫,40岁的魅力,有我们自己的影子在里面,我在演戏的同时,也不断审视自己的情感,希望河北的观众能够喜欢这部戏;而《天下无贼》是冯导自己的作品,故事、台词都是他的,我只需准确地表现出来。

  记:可以透露下一张唱片和电影的计划吗?

  刘:我现在还活在专辑《听说》中,没有下一张唱片的轮廓。电影嘛,我会和任贤齐拍一部很浪漫的爱情戏,在沙滩上慢跑的那种。目前张艾嘉正在忙着写剧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