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双方就五座城镇安全控制权移交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4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 3月6日,巴以高官举行会晤,双方就以色列向巴勒斯坦移交约旦河西岸五座城镇安全控制权事宜初步达成一致。

  以军制定撤离计划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和以色列总理助理维斯格拉斯参加了当日的会谈。与
会的巴方约旦河西岸领导人贾贝尔说:“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以军将在3月8日从图勒凯尔姆镇及其周边地区撤离,随后我们将会和以色列方面就以军从约旦河西岸其他城镇撤离问题进行商谈。”

  一名不愿透露的以色列官员表示如果巴勒斯坦方面能够履行它在打击暴力活动领域的义务,图勒凯尔姆镇将是第一个被移交的地区。

  图勒凯尔姆镇位于以色列和约旦河西岸分界线附近。巴以双方原本打算将位于约旦河谷的杰里科镇作为移交的第一个城镇,但双方在小镇范围上的分歧致使移交难以成行。

  巴方采取配合行动

  以色列安全部门称,在6日的会晤中,巴方破天荒的向以色列通报了一些武装分子在约旦河西岸制造卡桑火箭和在杰宁制造汽车炸弹的一些情况。即便如此,沙龙仍表示巴方需要向武装派别进一步施压。

  据沙龙办公室发布的声明,沙龙在和来访的约旦外长穆尔奇交谈时称阿巴斯已经采取一些积极举措,诸如在加沙地区部署巴警察等,但仍没有对武装分子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因为临时寂静而取得的进步将有可能被武装分子破坏,这种事情在2003年曾经发生过。”

  在2003年阿巴斯担任巴勒斯坦首任总理时,他和沙龙曾签订过一个停火协议,但由于阿巴斯和阿拉法特分歧增大,和平进程履行了不到4个月,阿巴斯就被迫辞职。(范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