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提名博尔顿常驻联合国,民主党强烈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7 桂龙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赖斯3月7日宣布,布什总统已提名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罗伯特·博尔顿接替在1月份退休的约翰·丹福斯,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据美联社报道,赖斯当天在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赞博尔顿做事能力出色,同时对联合国加以赞扬。她说:“美国致力于联合国的成功,我们把联合国看成是美国外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博尔顿的提名马上遭到了民主党参议员的强烈反对。他们批评指出,当美国面临着与国际社会修补关系的紧迫任务时,布什却提名曾强烈批评联合国的人担任常驻联合国代表,这实在是不合情理。参议院少数派领袖里德说,布什的提名发出了“错误的信号”。不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通过发言人表示期待与博尔顿的合作。

  博尔顿的确认听证会将在下个月举行,届时可能引发更大的争论。赖斯在宣布提名时似乎预感到了这一点,她表示,从历史来看,美国最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都是立场鲜明的人。

  博尔顿现年56岁,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从2001年5月至今,他一直担任负责武器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他在阻止朝鲜、伊朗和其他国家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态度强硬,特别是在朝鲜核问题上,博尔顿猛烈抨击朝鲜当局,引起朝鲜政府的反感,不少美国学者也对博尔顿表示不满。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五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