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公开承认存在地下核设施,称为免遭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1:37 桂龙新闻网

  伊朗外交部长的核事务顾问阿里·阿克巴尔·萨利赫3月7日证实,该国中部城市纳坦兹的一个浓缩铀工厂是在地下的,这是伊朗首次公开承认纳坦兹核设施是在地下的。他指出,这是为了防止核设施遭到空袭,并不是该国生产核武器的证据。

  据美联社报道,萨利赫说:“为了保护设备免遭空袭,这个工厂的主要部分(特别是放置成千上万个离心分离机的地点)被建在地下。”他指出,美国和以色列的威胁迫使伊朗
对核技术(包括离心分离机)采取保护措施。美国官员曾指出建设地下核设施的行为是与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说法相矛盾的,但伊朗否认其在开发核武器。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代表鲁哈尼5日证实,伊朗正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另一个核设施附近建地下隧道。他说,这条地下隧道山底下,用来储藏一些设备,并能抵抗最猛烈的空中打击。

  伊朗中部城市纳坦兹和伊斯法罕是伊朗核计划的核心地带。伊斯法罕核设施对“黄饼”进行再加工,产生一种气体。纳坦兹核设施把这种气体放入离心分离机进行浓缩。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