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 一场骚乱夺命百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多米尼加官员7日证实,该国东部伊圭省一所监狱内的囚犯当天中午在骚乱中点燃牢房内的被褥和枕头并封锁了囚室出口,由此引发的大火已造成至少133人死亡。这是多米尼加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监狱火灾。

  封门放火

  多米尼加国家警察局发言人西蒙·迪亚兹说,该国伊圭省监狱中一名囚犯6日晚开枪将另一名囚犯打伤,随后数十名囚犯开始斗殴,骚乱随后被监狱看守制止。但7日中午12时30分,又有多名囚犯开始制造骚乱,他们把监狱囚室中的被褥和枕头点燃,引起了大火。

  伊圭省消防部门负责人内斯托尔·韦拉说,囚犯中的3个帮派为争夺毒品和香烟的贩卖权发生争斗,他们将囚室出口堵住,打算用斗殴的方式解决争端,不料有人却乘机实施纵火。

  韦拉说:“当我们到达时,发现囚犯们已把(囚室的)门用被褥和木床等杂物堵死。”韦拉说,他们还把门上的挂锁敲坏,以防人们打开锁进行救援。

  一名面部和手臂轻微烧伤的囚犯说:“事情的起因是,两名伊圭省囚犯想要控制这所监狱,他们还向每名囚犯勒索1000比索(约合25美元)。”

  死伤惨重

  多米尼加国家警察局局长曼努埃尔·佩雷斯·桑切斯说,目前救援人员共从监狱中抬出133具尸体,只有26人被救出。另外还发现19人受伤,多米尼加军方正出动军用直升机将他们送往首都圣多明各的医院救治。

  韦拉说,很多尸体已经被烧焦。在死者中,有的被烧死,有的被浓烟窒息而亡。他还说,在门口,尸体“重重叠叠地堆在一起”。显然,这些死者死前曾试图想逃离火海。

  狱中的生还者亚历山大·桑切斯说,在起火前,狱警还向囚犯发射了催泪瓦斯。另外,当囚犯们大量涌向出口时,一些囚犯被踩踏而死。

  火灾发生后,数十人聚集在监狱外面,其中大多为前来认领尸体的囚犯家属。

  问题监狱

  火灾发生后,官方曾公布说狱中共有148名囚犯,但随后死伤者人数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50人。监狱方面不得不修正说,狱中共有182名囚犯。囚犯人数的前后不一致,暴露出多米尼加监狱管理的混乱状况。

  据联合国掌握的情况,多米尼加许多监狱中囚犯人数远远超过了监狱的容量。帮派之间的斗殴、越狱和骚乱司空见惯。

  多米尼加全国人权委员会成员多明戈·波菲里奥·罗哈斯-尼尼亚说,他所在的组织曾向多米尼加政府反映伊圭省监狱的问题长达6年之久,但一直未得到重视。

  发生火灾的监狱囚室的最大容量是25人,实际关押的囚犯人数远远超过了这个数目,一些囚犯不得不睡在厕所顶部。

  据统计,多米尼加的35所监狱的总容量为9000人,但截至去年,这些监狱关押的囚犯人数已经超过了1.35万人。

  火灾发生后,多米尼加副总统拉斐尔·阿尔布开克前往出事地点了解情况,并表示对这一悲剧性事件深感震惊。他说,政府将成立一个小组对这一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2002年9月,多米尼加小镇拉贝加的一所监狱也曾因囚犯纵火发生火灾,造成30名囚犯死亡。那所监狱本来只能容纳50名囚犯,火灾发生时竟然在里边关押了600人。·刘路·

  图:警察正在阻止骚乱中的囚犯冲出监狱大门。
多米尼加一场骚乱夺命百余(图)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