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古巴强调美国应反省自身的侵犯人权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哈瓦那3月7日电古巴政府7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对古巴人权状况的污蔑,称美国无权评判别国的人权状况,而应该好好反省自己侵犯人权的不光彩记录。

  古巴外长佩雷斯7日在外交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国务院日前发表的人权报告把古巴说成是“西半球民主进程中的一个污点”,这是对古巴没有任何根据的污蔑。

  他说,美国对别国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而对自己侵犯人权的丑行却从来闭口不谈。美军在伊拉克监狱和古巴关塔那摩基地残酷虐待战俘才是对人权的最严重侵犯,因此,美国政府没有资格评判别国的人权状况,而应该好好反省自己。

  佩雷斯说,在每年的联合国人权会议前夕,美国总是到处活动,寻找反古代言人。由于今年在拉美地区找不到代言人,现在美国又企图让东欧国家支持其反古活动。他说,美国政府不择手段给古巴人权状况抹黑,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将它对古巴长期经济封锁和侵略合法化。

  佩雷斯还对联合国人权会议提出批评。他说,人权会议已经失去它应有的可信性和合法性,它已经成了一些富国评判和指责穷国的讲坛。

  美国从1961年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据古巴官方统计,美国对古巴长达40多年的封锁和制裁已给这个加勒比岛国造成800亿美元的损失。古巴认为,这种惨无人道的封锁和制裁才是真正的侵犯人权的行为。(记者余定良)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