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日学生与日本友人举行联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3月7日报道,伦敦前警察厅厅长约翰·史蒂文斯3月6日语出惊人,他警告说,有200个“本·拉登培训的恐怖分子正行走在英国的大街上”。

  今年年初退休、5周前被首相布莱尔亲自授予贵族称号的史蒂文斯在英国《世界新闻报》撰文指出:“在英国的街头,至少有100名本·拉登培训的恐怖分子,这个数字也许逼近
200。基地组织非常狡诈,我们没有精确的统计。”史蒂文斯说,这些恐怖分子有些出生在英国,“足以对我们发起灾难性的恐怖袭击,如果他们愿意的话”。他随后指出,尽快实施英国政府新的“反恐怖法”对于遏制这些袭击非常关键。

  9·11事件后,英国政府出台了《反恐怖、犯罪和安全法案》,并据此拘捕了一批外籍恐怖嫌疑人,其中多数被关押在素有“英国关塔那摩”之称的伦敦贝尔马什监狱长达3年。英国最高司法机构——英国议会上院上诉法院于2004年12月裁定,反恐怖法中对外籍恐怖嫌疑人采取的“严厉”措施明显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

  这部法律将在今年3月14日“到期届满”,即将寿终正寝。英国下议院在上周通过新的反恐怖法,可以不加起诉就将外国恐怖嫌疑人和本国恐怖嫌疑人软禁在家,禁止其会客、外出,甚至不准使用互联网和手机。英国上议院对此法案颇有异议,但史蒂文斯认为:“反对这部法案的人不明白我们所面临的恐怖主义多么可怕……有时候,为了大多数人的安全,我们偶尔也不得不侵犯一下高危分子的人权。”

  英国首相府与内政部希望公众注意史蒂文斯的警告,指出他的警告与布莱尔以前的讲话非常一致。布莱尔在上周对英国第四电台发表讲话说:“在这个国家有几百个(恐怖分子),他们在策划或者企图制造恐怖行为。我们只在极少数和极端的情况下,才限制他们的自由,我们认为这是必要的(措施)。”

  但是,英国民权斗士和一些政治家指责史蒂文斯卷入“反恐怖法”这场政治风暴。英国一个民权组织的负责人查克拉巴尔蒂说:“我们被史蒂文斯文章的一些内容和语气惊呆了。公正地说,他现在已经不再是一名司法官员,而是《世界新闻报》的一位专栏作家。”

  英国自由民主党人奥克肖特说:“约翰·史蒂文斯几个星期之前被布莱尔册封为贵族。我们希望他在上院审查法案时贡献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而不是对《世界新闻报》的读者发表自己的观点。”

  布莱尔授予史蒂文斯贵族称号激怒了英国上议院任命委员会,他们认为布莱尔此举超越了他的权限。(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