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批准首个反谍报战略 美国官员称中国是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4:18 法制晚报
布什批准首个反谍报战略美国官员称中国是威胁

布什(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综合消息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最近批准了第一个反谍报战略,其核心是将“先发制人”战略引入美国反间谍系统,美情报机构可对那些被认为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间谍机构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家反情报中心主任克丽芙3月6日出席在得克萨斯州农机大学反谍报会议时表示,“先发制人”,旨在对付窃取美国军事和核机密的外国谍报机构。反谍
报官员透露,中国和俄罗斯是美国要对付的两个主要对象。

  出席会议的官员表示,这项战略会在今后数日作为非机密文件对外公布。

  美国中情局及联邦调查局官员在研讨会上又称,俄罗斯及中国“间谍”网的威胁愈来愈大,俄特工正在中东地区积极诱使美军当双面间谍,而伊朗及中国亦积极偷取美军事及武器科技情报,尤其中国已在美设立约3000家“幌子”公司,掩饰收集美高科技机密的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资深反情报部门官员裴瑞内表示,针对中国“间谍”的反情报工作,“是我们主要的优先项目”。

  中国驻美使馆指控“中国间谍”毫无根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员孙伟德日前曾表示,FBI有关中国已在美国开设的3000多家公司作为掩护、在美国各地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

  孙伟德说,据他了解,截至去年年底,在美国注册经营的中国公司仅681家。

  孙伟德强调,中国外交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其中之一便是不干涉他国内政。中国相信,中美间的人员和商业往来,符合两国的利益。 (谭克华)

  新闻链接 FBI经常捕风捉影

  多家美国媒体2月15日曾报道:中国人进行的“间谍”活动案件大大增多。为此,FBI已经增派数百名反间谍工作人员,并在能源部的各个研究机构中至少派一名反间谍工作人员。

  对此《环球时报》驻美记者曾说,FBI隔一段时间就要说说华人间谍的事,捕风捉影,只是FBI善于利用舆论力量的一种工作手段。一些华人“间谍”案,看上去似乎证据确凿,但后来都是没有结尾或者低调放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