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副总理李宪宰被迫辞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7 新民晚报
韩国副总理李宪宰被迫辞职(图)
  夫人投机“炒”地皮总统忍痛断“膀臂” 韩国副总理李宪宰被迫辞职

  韩国总统卢武铉7日接受了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李宪宰当天提交的辞呈。据悉,被称为“改革的传道士”“韩国经济的守护者”的李宪宰是因为卷入不动产投机交易活动而落马的。

  财产清单“泄密”“家底”异常增厚

  今年2月24日,韩国政府公布了公职人员财产变动情况。在这份例行发布的财产清单中,作为韩国经济领头人李宪宰的个人资产大幅增加,比他1998年担任韩国金融监督委员长时净增65亿韩元(约合130万美元)。其中,通过地皮买卖获得的收入高达46亿韩元。

  韩国有关部门经调查发现,李宪宰的夫人通过低价购进、高价卖出韩国京畿道广州的一块地皮获取了高额差价。这一地区去年底被定为景观农业特区,上述地皮买卖发生在2003年10月份,买地皮的车某是一天之内从银行贷款15亿韩元进行这笔交易的。这些不正常的现象引起了人们的怀疑和猜测。

  李宪宰一度称这些买卖是正常的,自己并没有参加投机行为。

  总统曾想“留用” 怎奈“四面楚歌”

  不动产疑案曝光后,韩国政府出于“保持经济政策的一贯性”的考虑,对李宪宰采取了“保护”的态度。总统府有关人员曾表示,政府不会调查李宪宰。总统卢武铉本月2日也表示要“留用”李宪宰。

  但韩国各政党、一些经济团体以及舆论坚持要求李宪宰辞职,韩国民主劳动党更是宣布要举行针对李宪宰投机行为的听证会。从本月4日起,执政的开放国民党的几名议员也加入到声讨行列中,威胁要发起“敦促李宪宰辞职签名活动”。在野的大国家党在要求李宪宰自行辞职的同时,还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果断处理涉嫌投机行为的官员。本月7日又出现了李宪宰夫人在不动产买卖合同中做假的新证据。于是,四面楚歌的李宪宰只能选择辞职。

  复苏经济有功政策应该延续

  应该承认,李宪宰就任一年多来,为韩国经济的复苏作出了不小的贡献。他提出的20多项适应韩国经济现状的政策为韩国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舆论认为,李宪宰的辞职将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未来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刚刚显现复苏迹象的韩国经济需要有能力、有魄力的新掌门人。因此,继任者应坚持原有的经济政策基调,继续保持目前的发展势头。

  金东光

  李宪宰资料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