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尼“航母”来了外国“船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27 新民晚报
索尼“航母”来了外国“船长”(图)
  效益不佳高层换血斯特林格任公司CEO 索尼“航母”来了外国“船长”

  日本索尼公司7日宣布任命霍华德·斯特林格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接替现任者出井伸之。这艘电子业巨型航母的“船长”将首次由一名外国人担任。

  连换两将

  斯特林格在被任命为董事长后,发表声明表示:“希望能将工程和技术这两大支柱,与我们在娱乐和内容创新方面的优势地位结合在一起,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先进的机器和娱乐方式。”

  索尼方面表示,不会说日语的斯特林格在就任索尼董事长后,将继续留在纽约,但他将奔忙于美国和日本之间。在任命斯特林格的同时,索尼董事会还决定将总裁安藤国威解职,其职务将由副董事长中钵良治接任。

  “多云转晴”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日本分行分析家田蟠高野说,对斯特林格的任命将会拓展索尼公司在海外的效益,增加股东中外国人的比例。“外国人担任索尼董事长是一个让人着迷的象征性变化。出井伸之擅长战略勾画,但缺乏实施战略的能力。”

  在斯特林格的任命宣布后,索尼的股票价格7日下午有了小幅上扬,这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对新领导层的信心与期待。一家资产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看来,笼罩在索尼上空的多云天气已经转晴了。”

  幕后原因

  对于索尼此次高层换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公司近年来效益不佳是幕后原因。亚洲其他竞争者生产的大量廉价产品使索尼公司销量下降。索尼公司未能及时推出播放MP3的随身听,从而遭受苹果公司iPod的冲击。此外,在液晶电视方面,索尼已落后于夏普公司,在DVD机方面也被松下公司超越。张伟(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斯特林格简历

  今年62岁的斯特林格出生于英国威尔士,22岁移居纽约,曾经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纪录片部门担任制片主任。在斯特林格的领导下,该部门获得了电视新闻行业几乎所有的荣誉。1988年,斯特林格被提升为CBS总裁。

  1997年,斯特林格加盟索尼,出任索尼美国公司总裁,主要负责索尼公司的电影、音乐等娱乐部门的业务。2003年,他开始担任索尼公司副董事长。去年,在斯特林格的指挥下,索尼成功收购了著名的米高梅制片公司。

  斯特林格(右)与他的前任出井伸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