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国葬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39 中国日报网站
意大利国葬(组图)
尼古拉·卡利帕里的灵柩缓缓进入天使的圣玛丽亚教堂。
意大利国葬(组图)
天使的圣玛丽亚教堂内一片肃穆。
意大利国葬(组图)
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孀玛丽亚·罗莎向丈夫做最后的道别。
意大利国葬(组图)
意大利总统钱皮安慰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孀玛丽亚·罗莎。
意大利国葬(组图)
尼古拉·卡利帕里的母亲露西娅·卡利帕里参加了儿子的葬礼。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7日,约2万名意大利人在首都罗马的天使的圣玛丽亚教堂举行国葬,向在伊拉克护送获释意籍女记者途中被美军开枪打死的军事情报官员尼古拉·卡利帕里的遗体作最后道别。

  出席葬礼的包括总统卡洛·阿泽利奥·钱皮、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参议长马尔切洛·佩拉、众议长皮耶尔·费迪南多·卡西尼以及包括美国驻意大使梅尔·森布勒和罗马市长瓦尔特·韦尔特罗尼在内的多名高级官员。此次葬礼规格之高,为意大利近年来绝无仅有。

  此前,意大利总统钱皮亲自前往机场迎接卡利帕里的灵柩。钱皮要求美国就美军开枪给出合理解释。据悉,卡利帕里的家乡决定以他的名字命名镇上的广场。罗马市政府也决定把市中心一座公园的名称改成他的名字,让全国人民永远怀念。

  隆重的国葬举行的同时,意大利全国的反美情绪正不断高涨。(图片来源:路透社/法新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