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和谐湖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4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昨日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作为湖南选举的代表参加审议,教育部部长周济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总理的报告通篇闪烁着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光芒,立足民本,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李铁映代表说,总理的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科学地规
划了今年的工作。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实践。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以工促农、以城促乡的发展时期,必须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注重能源、资源节约和合理运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持续较快发展。实践证明,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李铁映说,湖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作为湖南一名代表,我为家乡人民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欣慰。希望湖南紧紧抓住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中部崛起的历史机遇,从湖南的实际出发,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甘霖、刘晓、蒋作斌、林武、路明、任玉奇、张苹英、黄琼瑶、唐晓云等代表先后发言。甘霖代表建议国家加快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任玉奇代表建议大力发展农村民办教育。引入市场经济手段,建立以公办为主,民办为辅的农村义务教育新机制;路明代表建议将毕业生招聘会从每年的2月推迟至6月,避免毕业生因过早找工作影响教学质量;黄琼瑶代表呼吁重视高校合并后新出现的一些问题。

  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代表国务院前来听取意见的周济部长说,湖南有着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他感谢代表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今后教育改革的举措。

  作者:唐薇频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