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士兵命丧“友军炮火” 保加利亚向美国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3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 保加利亚一名驻伊拉克士兵命丧美国“友军炮火”,保加利亚昨天向华盛顿方面讨说法。

  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昨天告诉美国驻保大使詹姆斯·帕迪尤,保加利亚正在对事件展开认真调查,并将要求肇事者承担责任。珀尔瓦诺夫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展开严肃调查,以确定事件的肇事者。

  保加利亚国防部长尼古拉·斯维纳罗夫昨天说,一支保加利亚部队4日在巴格达以南约160公里处巡逻时遭到“友军火力”攻击,一名机枪手不幸身亡。

  斯维纳罗夫说:“有人从西面向我们的巡逻队开枪,在同一方向,150米外有一支美军部队。我们掌握的情报让我们能够相当肯定地说,士兵加尔迪·戈尔德夫死于友军火力。”

  消息传出后,在保加利亚引起强烈反响,民众要求美国认真调查并严惩凶手,一些政党要求政府和议会重新考虑向伊拉克派兵的立场。

  网络编辑:李亚敏

  意大利“国葬”遇难特工

  白宫否认驻伊美军故意枪击意大利女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