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老布什同乘一机仅有一床 克林顿发扬风格打地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56 新华网

  飞机上只有一张床,而美国前总统有两位,该让谁享受呢?克林顿主动把床位让给了比自己年长许多的老布什,自己则睡在机舱地板上。

  老布什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说,在巡视东南亚海啸灾区期间,他和克林顿乘坐的美国政府飞机上只有一间大卧室,另外一个房间只有桌子和座位。西方人的习惯是,除非夫妻或者恋人,否则成年人是不习惯于两人分享一张床位的,何况是两个大男人。

  现年58岁的克林顿主动提出把卧室让给80岁的老布什,以便他能够平直躺下,避免身体出现疼痛。克林顿本人则表示他决定在另一个房间内打牌消磨一夜。老布什说:“我们本来可以轮换着睡床,每人半个晚上,但他顺从我。这是非常有礼貌的事,非常体贴。而这对我意味着许多。”

  让床一事叫老布什很是过意不去。虽然说当年他的竞选连任梦就是被初出茅庐的克林顿搅黄的,但是毕竟同为前总统,两人的身份是一样的。而且,克林顿前不久刚动过手术。老布什还说,他和克林顿并不亲近,但在旅途中相处和谐,部分原因在于克林顿尊重他上了岁数。

  不过,克林顿那样对老布什说显然是为了安慰他的昔日“手下败将”的好意而已,要叫他一夜不睡觉,他也吃不消,何况第二天还要继续视察灾区并且慰问灾民。因此,最后克林顿就在休息室的地板上对付了一夜。第二天早上,老布什醒来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到休息室门外,想看看克林顿是不是真的在打牌,但没想到他从门缝里看到的是,克林顿正仰面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看样子睡得很香,估计在夜里确实睡得很迟。(扬子晚报/吴越人 辛华)(来源: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