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凯利事件又有波澜 记者否认伪造采访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8: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凯利门”事件的主角之一、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根否认了一部即将播出的纪录片中有关他伪造了采访英国政府武器核查人员凯利笔记的说法。凯利于2003年七月自杀,他的死在英国引发了一场政治风暴。

  吉利根在一份声明中称,有关他在采访凯利六个星期之后才改动相关采访笔记的说法“显然是错误的”。

  吉利根2003年5月援引凯利这个匿名消息来源的话报道称,布莱尔政府对萨达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做了手脚”。凯利在报道播出两个月自杀,首相府和英国广播公司当时就这一报道的准确性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英国半公共的电视四台将于本月底播出这部名为“政府核查人员”的记录片。记录片反映了凯利生命中的最后时光。纪录片由科明斯基编剧和导演。

  现担任报纸和杂志作家的吉利根说:“我对科明斯基有关在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中找到“新角度”的需求表示同情,但他有关我的传闻显然是错误的。他的制片人也承认这只是一个“说法”,并没有相关证据。如果我伪造了采访笔记,我认为我可能会干得更好。伪造使我陷入这样大麻烦的笔记是一种古怪的行为。”

  “政府核查人员”暗示说,凯利自杀的一个原因是他意识到他过去有关伊拉克有大服务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看法可能是错误的。在记录片中,凯利的最后时光是与一位人士共同度过的。这位人士使他确信萨达姆销毁了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因为害怕失去对权力的控制而不愿意承认这一点。“(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