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不同意驻韩美军卷入东北亚地区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1: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3月8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8日表示,韩国不会同意驻韩美军将其作用扩大到朝鲜半岛以外,卷入东北亚地区的争端。

  当天,卢武铉在参加韩国空军陆军士官学校学生毕业典礼时发表讲话,阐述了韩国的国防政策。他说,驻韩美军对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十分重要,今后它仍将为此持续发挥作用。然而,一部分人最近对驻韩美军将扩大其作用,发挥战略灵活性的问题表示担忧。

  卢武铉说,驻韩美军不能卷入东北亚地区争端。这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让步的坚定原则。他说,韩国军队以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为目标。

  卢武铉还表示,韩国将积极支持建立东北亚安全合作机制,将韩美同盟作为基础,与周边国家进行密切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