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和伊朗领导人强调以和平途径解决世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21: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7日电(记者杨成明 何毅)萨格勒布消息: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7日在萨格勒布同来访的伊朗总统哈塔米会晤时强调,应以和平方式解决世界安全问题。

  梅西奇和哈塔米就进一步加强克罗地亚和伊朗的双边关系和双方感兴趣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谴责恐怖主义。

  据南通社报道,梅西奇表示,克罗地亚坚决支持伊朗奉行核不扩散政策,并相信伊朗是抱着善意与英国、法国和德国三个欧洲国家就和平利用原子能问题进行谈判的。

  哈塔米强调,必须以对话而不是诉诸武力的方式解决世界范围内的各种矛盾和冲突。他认为,不久前伊拉克举行的选举表明,伊拉克人民渴望和平。他希望这是伊拉克局势稳定的一个良好开端,并希望尽快结束美国对该国的占领,以便让联合国和国际社会主导伊拉克的重建进程。

  梅西奇和哈塔米一致强调,绝不能用暴力和恐怖主义手段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他们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上任以来所奉行的政策表示欢迎。

  哈塔米是第一位访问克罗地亚的伊朗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