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4月14日起将打火机列入机场安检违禁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08: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土安全部新闻办公室近日发表新闻公报,称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将打火机列入机场安检违禁品。公报全文如下:

  日期:2005年2月28日

  美国运输管理局公共事务处

  华盛顿特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今天宣布了禁止携带所有类型的打火机进入机场禁区和登机。本项措施响应了经美国总统2004年12月17日签署后成为法律的“2004情报改革和防恐法案”的相关规定。本项措施要求将丁烷类打火机加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违禁品名单。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在仔细评估了安全威胁、国会意图和操作考虑因素后,决定禁止乘客随身携带或者在行李内携带所有类型的打火机进入机场禁区和登机。该政策将于2005年4月14日全面开始执行。

  美国海军少将,兼任负责交通安全管理局工作的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助理大卫·M·斯通说:“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正在快速行动,执行国会通过的这项规定。”“通过制定这项政策,将打火机列入违禁品名单,我们正在终止乘机旅行安全中的一个潜在性隐患。”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同时也承认,在使安检程序变得更加顺利的过程中,乘客起着重要作用。

  斯通少将说:“在机场安检过程中,乘客是宝贵的配合者。如果乘客们包装行李合适得当,并避免将打火机带入安检口,旅客将加快安检速度,这将使我们能将精力更加集中于那些可能对他们飞行造成威胁的乘客和物品上。”

  所有的打火机将被禁止通过安检门,带入机场禁区。这包括所有类型的打火机,例如:丁烷气体火机、内注燃料类火机(Zippo类)、电子打火/电池能量类火机和其他新型火机。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任务包括防止空中劫机和利用飞机作为武器的行为。运输安全管理局将那些带上飞机后能造成上述结果的物品列为违禁品。禁止携带打火机的举措将完成“2004情报改革和防恐法案”中表述的意图、减少安全隐患、并为空中乘客提供多一层保护。

  美国交通部将打火机列入危险品,并禁止将打火机装入经过安检的行李中。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将处理所有带到安检点的打火机。某些机场的乘客可能可以通过私营公司将打火机付费船运,但是运输安全管理局强烈奉劝乘客在赶往机场前,仔细地检查随身行李和托运行李中是否携带了这些违禁物品。

  欲知更多有关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信息,请登陆访问其网站:www.tsa.gov。(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