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要俄90天内撤走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基地一角

  据国际在线报道 据格鲁吉亚新闻社报道,7日,格鲁吉亚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提出一项议案,要求宣布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军事基地为非法存在,限令其在1个半月内开始撤离。

  格鲁吉亚议会将于3月9日召开全体会议,就此议案进行审议和表决。该议案规定,如果到了规定期限,双方还无法就俄军事基地具体撤离期限达成协议的话,格权力执行当局必须于5月1日前采取一系列措施,限制俄罗斯军人在格鲁吉亚境内的活动。

  议案起草人之一、格议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成员博克里亚宣布:“格鲁吉亚没看到俄罗斯方面在军事基地撤离问题上有任何合理的撤离期限。我们认为,俄罗斯外交部在此问题上的政策只是拖延时间,这表明(俄方)在互利基础上在解决撤军问题方面缺乏政治诚意。”

  在谈到格鲁吉亚议会这一决定是否符合国际法规的问题时,博克里伊表示:“这是一项基本权利,我们的决定符合国际法规。尽管国家总统在类似行动上没有做出任何直接指示,但萨卡什维利总统在不久前的一次演讲中,明确宣布俄罗斯军事基地必须从格鲁吉亚撤出。”

  博克里亚议员透露了议案规定的一些强制措施,其中包括停止为俄罗斯军人发放签证、对俄军事基地在格境内的驻留债务进行财政评估、严格限制俄军人在格境内的行动。

  前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境内共有两个军事基地,分别在巴统和阿哈尔卡拉基市,共有3000名军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