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万人上街游行 反对叙利亚从其境内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天,上万名黎巴嫩人涌上首都贝鲁特市中心,高呼反美反以口号,表达他们反对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的意愿,显示黎巴嫩真主党的力量。

  与近几周来黎国内反叙利亚示威的规模相比,当天的亲叙利亚政府示威活动可谓规模空前,其中有不少人是乘公共汽车从贝鲁特南部的什叶派贫民区赶来参加示威的。

  很显然,这次大规模示威是针对前一段黎国内的反叙利亚示威队伍及其国外支持者而来。

  与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以来举行多次抗议的黎反对派成员不同,参加3月8日示威活动的黎巴嫩真主党成员,受教育程度较低,生活水平也不高。

  反叙利亚的抗议活动被称谓“雪松革命”或“宝马革命”,女成员参与极少,而8日的示威活动中,头戴面罩的妇女人数很多。

  被美国国务院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的黎巴嫩真主党,是黎国内组织最为完备的政党,迄今拥有大约2万人的武装力量。

  真主党领导人谢克·纳斯鲁拉在当天的集会上向以色列领导人发表演讲说:“忘记你们的黎巴嫩之梦吧,我发誓,你们通过战争没有赢得的东西,通过政治也不能得到。”

  他同时又向布什政府说:“你们在黎巴嫩的算盘打错了,黎巴嫩不会被分裂的。黎巴嫩不是索马里,黎巴嫩不是乌克兰,黎巴嫩不是格鲁吉亚。”

  8日的示威活动在距离烈士广场仅几条街道的另外一个广场举行,示威者挤满了联合国驻贝鲁特办事处门前的空地、附近的天桥、道路和地下通道。这次示威活动由黎国内30个政党发起举办,但参加集会的全部是真主党成员。

  黎巴嫩政府官员当天对美联社记者表示,派驻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主要情报机构将与叙利亚军队一道,于3月23日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在阿尔及利亚开幕前进行重新部署。(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