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外恋曝光影响公司形象 波音CEO下台引商界深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企业界最近似乎进入了新一轮多事之秋,继美国电讯巨头2月26日因逃税两亿美元被刑拘以后,赫赫有名的美国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哈里·斯通塞弗又因性丑闻黯然辞职。走马灯式的丑闻频放,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大跌眼镜和应接不暇,更有对商界风云人物如何洁身自好,保持良好形象的思考。

  栽倒在自己定下的准则上

  美国当地时间3月7日,波音公司的一项声明震惊了世界。声明中说,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哈里·斯通塞弗(见右图)因与公司管理层一名女执行官存在不正当关系,公司董事会决定要求其辞职,同时任命首席财务长詹姆斯·贝尔暂时接任。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为改善波音公司形象,斯通塞弗曾经要求所有员工不得从事对公司诚实、公正、声誉带来影响或将公司处于困窘境地的行为或活动,否则都将自食其果,而仅仅一年多时间下来,斯通塞弗却先“以身试法”,结果栽在了自己倡导的这条“红线”上。
婚外恋曝光影响公司形象波音CEO下台引商界深思(图)
波音公司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普拉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董事会一致认定,这起事件(婚外恋)反映了斯通塞弗缺乏有效的判断力,这无疑会影响他领导波音公司的能力。”

  据报道,波音公司是在接到有关斯通塞弗性丑闻的匿名举报后,才开始进行调查的。

  德才相衡孰轻孰重?

  波音公司总裁斯通塞弗被要求辞职事件,成为了世界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这不仅仅是因为波音公司的显赫地位,更重要的是因为,这起事件给人们带来了激烈的争辩:公司在使用人才时,究竟应该更加重视品德还是才能?

  临危受命的斯通塞弗一上台,就严格要求员工遵守公司的道德行为准则,重建公司形象。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波音公司终于再次挺直了腰板,波音公司的股价也上涨了52%。上周五,波音公司更是重获美国空军信赖,被允许重新参与卫星发射合同的投标。

  悲喜两重天的际遇,使波音公司从自己身上吸取了充分的教训:道德与信用对一个公司来说至关重要,而每一个员工尤其是高管的品德更是可能关乎到公司的成败。所以痛定思痛的波音公司,最终忍痛割爱,抛弃了为公司力挽狂澜的商界帅才斯通塞弗也不足为奇了。(闻心芳)

  新闻人物

  从通用汽车技术员到波音CEO

  斯通塞弗1936年5月16号出生于田纳西州,后毕业于田纳西技术大学。他从通用汽车公司爱利森分部的一名实验室技术员开始做起,于1960年加入通用电气公司飞机发动机部门,然后逐步晋升。1994年,斯通塞弗加入麦道公司,担任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他还牵头实现了麦道与波音公司在1997年的合并。之后,他进入波音董事会担任董事。2003年12月1日,斯通塞弗临危受命出任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