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多米尼加监狱暴乱死伤160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毒品交易引发斗殴纵火

  新快报讯拉丁美洲的多米尼加共和国3月7日发生一起惨绝人寰的悲剧:多个匪帮在一座拥挤的监狱中发生混战,被镇压后他们开始暴动,点燃了被褥引发大火,至少导致134人死亡,被救出的26人也全部负伤。据悉,这次悲剧已经创造了拉美地区几十年来的监狱死亡纪录。

  帮派打斗演变成大灾难

  美联社报道说,这起事件发生在多米尼加东南部的伊圭省,距离该国首都圣多明各约121公里。多米尼加共和国国家监狱局局长马丁内兹将军称,当地时间3月6日晚,监狱中不同帮派的囚犯为争夺在监狱中的毒品“经营权”发生冲突,一名囚犯开枪打伤了属于另一个帮派的成员,随后分属三个不同帮派的数十名囚犯开始斗殴。
多米尼加监狱暴乱死伤160人(图)
虽然囚犯之间的打斗很快被监狱中的看守制止,但第二天上午狱中的犯人再次寻衅闹事。中午12时30分,囚犯们开始暴动,他们把监狱囚室中的被褥和枕头点燃,引起了大火。更加严重的是,暴动的囚犯还堵住了囚室的大门,使得看守一时无法进入灭火。幸存者称,不少囚犯是被烧死的,也有一些人因为吸入了烟雾而中毒死亡。

  发现情况不妙的监狱看守在警察的支援下强行打开了囚室的大门,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悲剧的继续,绝处逢生的囚犯们疯狂地涌向大门企图逃生,混乱中又有一些囚犯被挤倒在地后被人活活踩死。

  图:成堆的遇难者尸体被摆在空地上等待认领。

  25人的监狱关了160人

  多米尼加国家警察局局长桑切斯表示,救援人员已找到134具尸体,在整个监狱中仅有26人生还,而且幸存者全部受伤。

  美联社的报道称,这座被称为“越南”的监狱最多只能容纳25名囚犯,却关押了至少160人,因此不少犯人只能睡在厕所。一位囚犯的母亲在停放尸体的医院外大声哭诉,称犯人们根本就没有逃生的机会。她说,里面的犯人们就像沙丁鱼一样挤在一起,动一动都很艰难,更不用说逃跑了。

  不仅如此,监狱中匪帮横行,这也是导致了不少人丧生的重要原因之一。一位27岁的幸存者在医院中对记者表示,匪帮成员故意燃起了大火,而且不让犯人们逃离。每一个试图接近门口的人都遭到了枪击和刀砍。

  多米尼加监狱状况堪忧

  3月7日发生在多米尼加的惨剧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这个国家监狱状况的关注。联合国的统计数字显示,多米尼加是西半球上监狱最为拥挤的国家。据悉,该国共有35座监狱,设计容量是9000名囚犯,但2004年实际关押的人数达到了1.35万人。该国的人权组织更是形容发生火灾的“越南”是“人间地狱”,“不是人住的地方”。(子夜)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