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百岁老妪他乡遭遇“逐客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澳大利亚移民复审法庭8日宣布,驳回中国104岁老太太胡翠玉的移民请求。面临驱逐出境可能的胡老太太表示,她将直接向澳移民事务女部长阿曼达·范斯通求助。

  再遭拒绝

  澳大利亚移民复审法庭8日宣布,驳回胡老太太提出的上诉,维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部
门拒绝其老年父母团聚签证的决定。

  移民复审法庭发言人说:“移民复审法庭支持原决定,认为胡女士不具备获得老年父母团聚签证的资格。”

  胡翠玉老人1995年持12个月的探亲签证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看望澳籍日裔养女大谷琴子。当她决定返回中国时,航空公司以年纪过大、身体虚弱为由,拒绝接受这位高龄乘客。

  由于探亲签证早已过期,胡老太太10年来一直持“过桥签证”在澳大利亚居住。她在中国已经没有亲友,目前唯一的亲人就是大谷琴子及其丈夫。胡翠玉多次提出老年父母团聚签证申请均遭拒绝,因此大谷琴子夫妇近日向移民复审法庭提出上诉。

  移民复审法庭的这一宣判意味着,将由移民事务部决定是驱逐胡老太太还是让她留下。

  求助部长

  面临遭到澳大利亚政府驱逐的可能,胡翠玉8日决定直接向移民事务部长阿曼达·范斯通求助,希望能够获得永久居住权。

  “我们准备直接求助于移民事务部长,”胡老太太的代表周夏普(音译)说,“全世界现在都在关注这起案子。”

  周夏普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表示,虽然负责移民事务的范斯通此前对胡老太太表示同情,但如果从开始就以同情心态处理这起个案,“所有这些事都不会发生”。

  范斯通的发言人说,因为胡老太太探亲签证过期后以非合法身份留在澳大利亚,所以移民部门才会拒绝她的签证申请。发言人同时表示,有关联邦政府部长介入此案的要求会得到应有考量。

  移民事务部长办公室说,范斯通对胡老太太的案子作出最终决定前,澳大利亚政府将允许她继续留在澳大利亚。

  周夏普表示,胡老太太最终有可能获得老年父母团聚签证。

  “很多人都知道,移民事务部长在公共场合表示,她将以同情态度处理这起案子,”周夏普说,如果胡老太太未来能够成功申请到澳大利亚永久居住权,她将享受免费医疗等福利。

  (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