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女子政治球队Vs俄国女子政治球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4 新华网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日前发表文章,把外国政坛上的女强人和俄罗斯政坛上的女强人加以对比。文章说,外国女政治家联合起来整俄罗斯,俄罗斯的超级女士应如何应对?2月24日举行的俄美峰会上,布什被他团队中最权威的“俄国通”赖斯武装到牙齿。俄美总统晤谈厅的上空,势必游荡着这位被称作“布什黑影”的超级女士的灵魂。另一位女性———波罗的海地区最靓丽的首领、拉脱维亚总统维基耶—弗赖贝加,将于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日之时,如同雷鸣电闪般降临莫斯科。但是,近几个月令俄罗斯最感到烦恼的却是咄
咄逼人的乌克兰季莫申科夫人,那位“盘麻花辫的太太”。如今,为乌克兰掌舵定向的恰恰是季莫申科总理,而不是尤先科总统。既然西方的女权社会已经来到俄罗斯,本报决定组织本国女子政治球队奋起对抗。

  文章列举的西方政坛女将是

  :

  美国国务卿赖斯

  主攻手,外号铁木兰,特点是咬住对手死不松口。

  服装 穿纽约时装师缝制的衣服。休息日可以在普通百货公司见到她。办公室里有两面镜子,为的是对自己的正面和背面形象都满怀信心。

  爱好 3岁起练钢琴。她在谈到未能实现的音乐教员梦时感叹道:“要不是俄国拖住了我,我也许现在正听着小学生们如何百般折磨贝多芬呢!”

  家庭 未婚,但她亲口坦承:“我已嫁给工作了。”

  私交 与布什夫人劳拉是朋友。

  政治 她的第二个外号是“战争公主”,主张采取强硬措施: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整顿伊拉克秩序。略懂俄语。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

  强攻手,顽强、狡黠、不可捉摸。

  发色 天生黑发,现在染成蜂蜜色的金发。

  服装 喜欢穿夏奈尔牌时装。一年前有了私人服装师———来自切尔尼戈夫的女裁缝,季莫申科被批准为总理时穿的带花边的灰色套裙就是她缝制的。很少穿长裤。以前爱戴钻石饰品,现在戴朴素的白色珍珠首饰。

  爱好 牵着狗在树林里小跑。

  家庭 已婚,但丈夫独居伦敦已十年。有一女。

  政治 亲西方,不无当总统的雄心。

  拉脱维亚总统维基耶—弗赖贝加

  能远射直接破门的门将,富有经验的成熟选手。

  服装 从波罗的海地区的时装师那里订做衣服,只穿连衣裙和正装裙,即使在家里也一丝不苟,从不穿裤装。装饰品来自加拿大,她在那里有一座家庭别墅。

  爱好 园艺、游泳,喜欢在里加海滩散步。

  家庭 已婚,有一儿一女,儿子在总统办公厅工作。

  政治 理想是审判共产主义,对卫国战争老军人有病理性的反感。

  俄罗斯得政论坛女将

  国家杜马第一副主席斯利斯卡

  门将,稳妥可靠,久经考验,从不耍脾气。

  服装 在莫斯科做衣服。经常“改头换面”,先后染过金色、栗色头发,现在发式不张扬。着装严肃

  家庭 已婚,无子女。丈夫是律师。

  私交 被认为受到州长阿亚茨科夫的提携,曾在阿手下工作。

  爱好 观剧和滑雪。 政治 “统一俄罗斯”党员,必然听从党的召唤,她跟议长格雷兹洛夫不一样,善于大胆发表自己的观点。

  彼得堡市市长马特维延科

  攻手,强悍,全神贯注,是本队的希望。

  服装 她的风格是讲究品位、豪华,喜欢明快色调,甚至是扎眼的色调。只穿品牌时装,但不是第一流品牌。有多套意大利时装师安娜·马利纳里做的服装,每套价值约1000美元。穿名牌鞋,包括镶宝石的佐丹奴高跟鞋。

  爱好 网球、游泳、滑雪。

  家庭 丈夫是退役医务上校,儿子是银行家,儿媳是歌星。

  私交 靠党组织内的保护人从共青团干部起家,当过共青团列宁格勒州委第一书记。喜欢与女友一起出国度假。

  政治 是普京的人。

  前总统候选人伊琳娜·

  袴田

  攻手,好斗成性,难以捉摸,有时可能反水投向竞争对手,射本队球门。

  服装 上世纪90年代初曾引领本国政坛时髦潮流,彻底颠覆了梳刘海、体态丰满、白上衣、黑裙子的传统女干部形象。穿莫斯科时装师马卡绍娃设计的时装,有时也从国外买衣服。她的衣帽间里既有昂贵的品牌时装,也有30美元一条的牛仔裤。

  爱好 跑步和有氧体操。

  家庭 已婚,有成年儿子、小女儿和孙子各一。

  私交 曾长期混迹于叶利钦时代的第一副总理涅姆佐夫圈内,但发迹靠的是博罗沃伊。

  政治 “富有人性的自由主义”,反对普京。 (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