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马斯哈多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15 CCTV《第一时间》

  马斯哈多夫曾经是车臣的总统,他是如何成为俄罗斯政府重金悬赏通缉的非法武装头目呢?

  今年54岁的马斯哈多夫生于哈萨克斯坦一个车臣族家庭,从军校毕业后他曾经在炮兵部队服役,并获得过上校军衔 。1993年,马哈斯多夫出任车臣总统杜达耶夫的武装部队总司令;1997年,他战胜巴萨耶夫当选为车臣总统,但到2 000年,俄罗斯宣布他担任总统不合
法,之后,马斯哈多夫便开始组织和领导车臣非法武装与俄军对抗,并不断在境内制造 恐怖事件。

  2004年9月1号,他与车臣非法武装的另一个头目巴萨耶夫策划和制造了震惊世界的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 第一学校劫持人质事件,造成了至少326名人质的死亡,其中一半都是儿童,俄当局随后悬赏约1000万美元缉拿他们。

  马斯哈多夫编后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副主席、北高加索问题委员会主席卡特连科说,俄罗斯联邦军警近来采取了一系列有计划的 行动,马斯哈多夫的毙命是必然的。但是他还指出,北高加索地区的反恐任务并没有结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