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前总统卡多佐说单边主义削弱现行的国际安全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3月8日电(记者刘瑞常)巴西前总统、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卡多佐8日在这里举行的“民主、反恐和安全”国际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单边主义正在削弱现行的国际安全体制,它只能使全球更加不安全”。

  为期3天的“民主、反恐和安全”国际峰会是在西班牙政府支持下、由一些国家前领导人在2002年5月成立的马德里俱乐部主持召开的。

  卡多佐指出,恐怖主义是当今世界一个跨国界的全球性的突出问题,一个国家不管它有多么强大,只要它采取单边主义的做法,是永远消灭不了恐怖主义的。他强调说,应对国际恐怖主义挑战的正确办法是努力加强各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信任,并进行国际合作,积极预防恐怖主义活动的发生。只有这样,才能最终消灭恐怖主义。

  卡多佐说,任何国家在反对恐怖主义的斗争中都必须尊重国际法和人权,不能采用诸如以武力攻打伊拉克的单边主义做法来解决恐怖主义问题。反恐必须尊重他国主权,不能逾越本国的国界。欧盟一些成员国与美国正是在这些问题上发生了严重分歧。

  关于反恐与民主的关系,卡多佐指出:“一个高举自由和民主大旗的世界领袖怎么能够一面高谈民主和自由,一面却又破坏这些原则,实行削弱当今唯一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民主的最高机构-联合国作用的政策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