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将向巴方移交西岸两城市安全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拉姆安拉3月8日电(记者黄敏)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8日晚在加沙宣布,以色列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巴勒斯坦移交杰里科和图勒凯尔姆两座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安全控制权。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与莫法兹当天晚上在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检查站举行会晤。莫法兹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杰里科和图勒凯尔姆是整个移交政策的一部分,为了以色列公民的安全,必须逐步和非常慎重地实施移交政策。

  阿巴斯说,目前巴以双方仍在就移交范围进行讨论,其中图勒凯尔姆已经接近达成一致。他说,双方在会晤中还谈到为巴勒斯坦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释放在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等问题。他还说:“我们必须消除和平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双方都希望能够和平、宁静地生活。”

  这是自2月25日的特拉维夫自杀式爆炸事件后,巴以双方举行的最高级别的会晤。在2月8日的沙姆沙伊赫巴以首脑会议后,以色列承诺在短期内向巴方移交杰里科、图勒凯尔姆等5座约旦河西岸城市的安全控制权,但双方在移交范围上产生分歧。特拉维夫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后,以方宣布冻结该问题的谈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