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通过宣言敦促各国禁止任何形式的克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3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第59届联合国大会批准通过了《联合国关于人类克隆宣言》,敦促各国政府禁止一切形式的人类克隆,包括用于干细胞研究的人类胚胎克隆。

  这项争论四年之久的议题于3月8日在联合国大会上表决,共有191个国家参加投票。这项没有法律约束力的宣言以84票赞成、34票反对、37票弃权获得通过。中国、英国、比利时
、新加坡、法国、印度、韩国等赞成治疗性克隆的国家投了反对票,因为这些国家认为,治疗性克隆这项先进技术为治愈多种疑难杂症找到了希望,例如,治疗癌症和糖尿病等。

  然而,罗马天主教国家一般都支持这项宣言,他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克隆,认为这样做对人类生命不尊重。许多伊斯兰国家投弃权票,因为他们认为,联合国对干细胞研究的讨论尚未形成统一意见,它究竟是合理的医学研究,还是人类生命的毁灭?因此,对这个核心问题的争执成为各国意见相左的根源。

  投否决票的英国大使建议,经过广泛讨论和民主表决后,各国应该允许严格控制的治疗性克隆。同样投否决票的韩国大使说:“严格管理之下的治疗性克隆可以提高人类尊严,因为它将为成千上万人缓解痛苦。”

  2001年,法国和德国提议联合国通过具有法律效力的反对克隆人的全球条约,并获得大多数国家支持。但是,2004年布什政府提出将禁止克隆人的范围扩大,包括禁止一切治疗性人类胚胎克隆。因此,国际社会分歧加大,签署全球条约的努力失败。面对分歧,联合国负责条约拟定的法律委员会放弃签署条约的决定,改为发表不具法律约束力声明的方式。(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