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爆出“拉马迪疯狂”,殴打囚犯录入自编DV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3月7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又爆出了虐待囚犯的新证据,不过这次要比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时的静态照片“先进”多了,因为美国大兵们将自己种种虐囚行为拍了下来,还制作成了一盘名为“拉马迪疯狂”的DVD。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海岸邮报》在得到这盘DVD后发现,里面有美军士兵狠揍重伤伊囚犯的镜头,还有士兵们将一具伊拉克人尸体的手臂摆出一副想飞的姿势取乐的镜头。

  报道说,这盘DVD收录了26分47秒的内容,视频共分成15段场景,全部由前往伊拉克参战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国民警卫队士兵自编自导自演。士兵们在2004年1月编辑这张DVD时还不忘给每一段加上一个小标题,如“那些狡猾的小杂种”,以及“又一天,又一项任务,又一个渣滓”等等。

  由于士兵们所属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反美活动频发的逊尼派城市拉马迪,因此士兵们最后将这张DVD命名为“拉马迪疯狂”。

  美国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此前曾经依据美信息自由相关法案,要求军方从档案中将这盘DVD调出公布于众。但五角大楼随后以DVD盘面遭破坏为由拒绝了这一要求。但佛罗里达《棕榈海岸邮报》最终还是得到了这张DVD,并在报纸网站上刊出了其中的部分视频内容,不过该报还是删去了其中一段关于自杀性袭击的血腥视频。而且美军士兵在视频中粗话频出,因此刊出的片断都是无声的。

  在其中一段视频中,一名五花大绑的伊拉克囚犯在地上爬行,从他身上可以明显看出子弹贯穿身体所留下的两处伤痕,一名美军士兵则上前踹这名受伤囚犯的脸。根据军方调查文件,视频中打人的美军士兵事后申辩说:“我当时认为这家伙最终肯定会死的,所以我们并不着急叫医务人员。”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美军士兵抓住一名刚刚被射杀的伊拉克卡车司机的手臂,对着镜头摇晃,就好像尸体会飞一样。至于事件的起因这张DVD没有透露,《棕榈海滩邮报》后来调查得知,美军当时截下了这辆卡车,并要求司机下车,但司机却试图逃跑,因此被美军开枪打死。

  五角大楼的文件显示,美国陆军曾对这一事件展开过调查,最终结论认为,士兵们在录像中的行为的确“不恰当”,但这还没有构成犯罪,因此军方不打算对有关士兵提起刑事诉讼。五角大楼发言人杰里米·马丁中校表示:“调查表明,这些士兵们的行为还没有上升到犯罪的程度……我相信,他们已经因为自己的行为而受到了上级指挥官的惩戒。”

  不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表示,他从军方调查文件中发现,一名美军士兵曾作证说,当时他为了防止媒体知晓他们的虐囚行为,销毁了不少录有的DVD。而另一位美军上校也作证说,该部队的指挥官随后也将这盘DVD的所有拷贝全部销毁。

  这位律师说:“我很难理解,现在竟然没有一个人要为虐待囚犯一事负责。一名敌军战俘受伤躺在你的面前,奄奄一息即将死去,有人却对他施以拳打脚踢,这也绝对称不上公正。很明显,DVD中的部分内容的确只是不合适,而不是犯罪,但其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明显属于犯罪行为。”(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