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又有8人被确诊为禽流感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3月9日电(记者黄海敏 刘翔霄)据当地媒体9日报道,越南又有1名男子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此外,世界卫生组织8日确认7名越南禽流感疑似病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

  报道说,越南北部太平省1名81岁高龄的老人已被确诊为禽流感病毒携带者。此前,这位老人曾与其两个孙子一起食用过病禽肉。

  8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网站上发表的消息称,经日本东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检验,7名越南禽流感疑似病人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此前,越南医疗机构对上述病人的检查结果为阴性。

  这样,自去年12月底以来,越南禽流感患者已增至30人。上述老人的两个孙子先后于2月21日和22日出现禽流感症状并住进了河内热带病医院治疗,后被确认为禽流感病人。为此,越南卫生和流行病研究院对老人进行取样检验,检验结果表明,老人携有H5N1型禽流感病毒,因而成为自去年12月底以来太平省发现的第9位禽流感病人。

  自去年年底暴发新一轮禽流感疫情以来,越南64个省市中先后有35个省市宣布发生了疫情。迄今,越南已有13人死于禽流感,约150万只家禽病死或被宰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