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大学校长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8 扬子晚报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数名员工近几年来先后卷入性侵犯等丑闻,引起了舆论的广泛关注。3月7日,担任该校校长5年多的伊丽莎白·霍夫曼宣布辞职,以试图转移公众对该校丑闻的注意力。

  科罗拉多大学员工卷入的一系列丑闻是去年开始曝光的。当时,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说,自1997年以来,至少有9名妇女称自己遭到过科罗拉多大学足球教练和队员的性侵
犯。调查委员会经过调查发现,该校足球教练的确曾经用性、酒精和毒品作为招募队员的工具。

  上周,当地法院大陪审团关于这一丑闻的秘密报告被泄露给媒体。报告说,两名女足球队员声称,她们曾经遭到过科罗拉多大学一名足球助理教练的性侵犯,而且该校橄榄球队教练加里·巴尼特还建立了一个专门的“贿赂基金”。大陪审团会议是去年8月19日结束的,当时由于部分妇女不愿站出来作证,他们只对一名前橄榄球队助教为自己找妓女等行径提起了指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1月份,该校态度激进的教授沃德·邱吉尔曾公然将“9·11”事件遇难者同臭名昭著的纳粹分子相提并论的事又被曝光。面对外界的猛烈抨击,科罗拉多大学今年2月份开始调查邱吉尔的言论是否超出了学术的范围,并着手考虑是否应解雇邱吉尔的问题。校长霍夫曼上周表示,如果仅仅是发表煽动性言论,邱吉尔将不会被解雇,她担心“新麦卡锡主义”可能会危及学术自由。

  面对科罗拉多大学员工的一系列丑闻,在7日的辞职信中,霍夫曼说,在经历了性骚扰、纳粹言论等是是非非之后,声誉受损的科罗拉多大学应该有一个新的起点,她继续呆在学校领导位置上已经不合时宜。霍夫曼认为辞职也许会帮助学校减轻某些压力,在这一点上,她既没有受到校方的压力也没有受到州政府的压力。她说,这是个原则问题,必须把学校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

  据悉,霍夫曼已对校董事会表示,她的辞职将从今年6月30日生效。在此之前,如果校董事会找到合适的继任者,她将立刻离开学校。王增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