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遭遇裸体抗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38 扬子晚报
查尔斯遭遇裸体抗议(图)
查尔斯正在“别扭”地学习剪羊毛。

  一名金发女子爬上墙头裸身抗议。

  英国王储查尔斯7日访问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时遭遇反君主制人士抗议,两名女子甚至通过裸露上身的方式表示对查尔斯来访的不满。

  抗议君主制

  查尔斯当天在惠灵顿穿越公民广场时,受到了600多名支持者的欢迎。但在支持者人群外,有5名反对君主制的示威者手举标语、高呼口号,抗议查尔斯的到来。5名示威者站在一面墙上,他们手中标语写有“君主制去死吧”和“尊重条约”等字样。其中“条约”是指新西兰土著居民毛利人与英国殖民统治者签订的《威坦哲条约》。

  英国1840年迫使毛利人酋长签订《威坦哲条约》,规定新西兰为英殖民地,英国拥有这个国家的主权,而毛利人可以保留他们最主要的法规、土地、森林和渔场。

  一名女示威者通过手提式扩音器高呼:“英国君主制可耻,多年殖民主义可耻,长期种族灭绝可耻。”另一名示威者挥舞一面红色旗帜,旗帜上有古巴革命先驱切·格瓦拉的图像。当查尔斯的支持者鼓掌欢迎这位英国王储时,示威者称查尔斯为“寄生虫”。

  裸体表不满

  当查尔斯走向惠灵顿市艺术展览馆大门时,一名年轻的金发女子爬上附近的一面墙,脱去衣服裸露上身,高呼“殖民可耻”。她的胸口和腹部还写着,“把你的殖民耻辱从我胸口拿走”。两名身穿制服的警察立即上前将这名女子拘捕。他们为她披上一件外衣,然后带离现场。这名女子自称叫汉娜·普兰特,现年23岁。

  查尔斯似乎并未注意到普兰特的裸体抗议。他向几名示威者微笑,然后走进了惠灵顿市艺术展览馆。当天早些时,公民广场上另一名带着小孩的妇女也裸露上身。但在查尔斯走近前,这名妇女就已经被便衣警察带走。这名妇女当时叫道:“我只想给我的孩子喂奶。”警方表示,这两名因裸体被拘捕的女子已经被保释。

  学习剪羊毛

  据英国媒体3月8日报道,新西兰美利奴绵羊向来以厚实而细致的卷羊毛闻名。日前,当查尔斯一行来到新西兰的南岛访问时,看到了一望无际的大牧场和无数绵羊。王储还专门观看了新西兰前剪羊毛冠军彼得·凯斯利展示手剪羊毛的“绝技”。

  之后,彼得·凯斯利热情邀请查尔斯也来试试剪羊毛。查尔斯对这个不太容易的“技术活”似乎不是很“感冒”,他推托说:“我以前在澳大利亚剪过羊毛,不过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而且当时用的是电动剪毛机。”但彼得·凯斯利就是“不依不饶”,坚持请查尔斯试一试,并把大剪刀递给了他。不得已,查尔斯也只好学着彼得·凯斯利的样子,半曲着身子,给一只绵羊剪羊毛。有趣的是,这个姿势显然不舒服,查尔斯仅仅剪了一分钟,就赶快放下了大剪刀,还长舒一口气,算是“交差”了。

  细心的人还发现在访问新西兰期间,查尔斯摘掉了黛安娜王妃23年前送给他的黄金结婚戒指,戴上了卡米拉送的新戒指。57岁的卡米拉也已经将她前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送给她的戒指从无名指上摘下。一名王室官员证实说:“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一起作出决定,共同摘掉原来的配偶所赠的结婚戒指。在婚礼即将来临前,这个做法是合适的。”徐驰春燕梅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