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防长称“不日内”将向巴移交两城市安全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3月9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8日晚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后向媒体宣布,以色列将在“今后几日内”把约旦河西岸的杰里科和图勒凯尔姆两城市的安全控制权移交给巴方。

  莫法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他与阿巴斯的会晤“相当成功”,会晤的目的是“推动外交进程,加强反恐斗争以及完成向巴方有选择地移交巴勒斯坦城市的安全控制权”。

  以色列媒体早些时候曾报道说,以方考虑交出约旦河西岸巴城市图勒凯尔姆、伯利恒、杰里科、拉马拉和盖勒吉利耶的控制权。有消息说,阿巴斯8日在拉马拉谴责以方推迟交接巴城市及释放巴囚犯,称这种做法破坏了双方近日的和平努力成果。

  上月20日,以色列内阁以17票对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沙龙总理提出的从加沙地带所有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定居点撤出的计划。撤出行动将从7月20日开始,预计撤出加沙地带的所有定居点需要两个月时间,然后用一个月时间撤出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以色列军队将于年底前从加沙地带撤出。与此同时,作为另一友好姿态,以色列还释放了500名被监禁的巴勒斯坦人,从而使以巴关系出现了缓和的迹象。

  但莫法兹在书面声明中强调:以色列方面期待巴勒斯坦方面能恪守承诺,不遗余力地与恐怖分子作斗争。他说:“如果继续发生像特拉维夫那样的恐怖谋杀事件,是不可能推动我们所期待的那种外交进程的。”

  CNN报道称,沙龙打算很快再次与阿巴斯举行会晤,并敦促他尽快采取对付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的行动。沙龙认为阿巴斯在对付伊斯兰极端主义组织方面行动不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