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曾在伊虐尸 拟交还阿布格里卜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家报纸7日公布了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去年1月录制的一个光盘,显示驻伊美军曾经用残酷手段虐待受伤战俘,还伴有虐尸行为。

  佛罗里达州的《棕榈滩邮报》当天在其网站上公布了这盘长达27分钟的录像片断。其中一个镜头显示,一名美军士兵用枪指着一个受伤的伊拉克战俘,后者因严重疼痛呻吟不止,美军士兵对摄像机镜头说:“他向我射击。”之后,他踢了这个伤兵。

  在另一段画面上,一排俘虏双手被塑料手铐反绑,画外音说:“坏小子,坏小子,坏小子。”

  这些美军还在夜间检查了一辆卡车,发现伊拉克司机已被打死。其中一名美军士兵一边摇动司机的手一边还说:“起来,我要让他说‘嗨’。”

  录像带还包括一些让人毛骨悚然的片断:爆炸发生后公路上被焚烧和肢解的尸体。一个士兵手指着这些人体残骸,还用脚踢了踢。一些可能来自画面外士兵的声音说:“哦,那是他的头骨。”

  这段录像的各部分分别被标以粗俗下流的标题,如“拉马迪的疯狂”、“这个狡诈的小杂种”等等。《棕榈滩邮报》还特别说明,光盘片断中的许多对话在刊登时被删去了,因为内容太下作。

  这盘录像带是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第124步兵团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士兵去年早些时候录制。

  五角大楼4日公布了军方对这盘录像带的调查结果。相关文件表明,军方决定不对这些士兵进行指控。这些士兵的行为“不合适”,但还没有达到犯罪的程度,因此都不予惩处。

  与此同时,驻伊拉克美军官员8日说,由于臭名昭著的伊拉克巴格达阿布格里卜监狱不断遭受袭击,美军可能会把该监狱交还给伊拉克政府,把其中的重要囚犯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

  (子琦/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