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的睡班房 女的住营房 ——荷兰两议员遭恐吓受到“特殊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24 新民晚报

  近几个月来,一男一女两名荷兰议员一下班便被便衣警察送进防弹车,男议员怀尔德斯要在监狱一间指定的牢房内过夜,而女议员赫西·阿里则要被送往军事基地,与男兵比邻而居。他们不是不能回家,也不是不想回家,而是不敢回家。两人因为公开批评荷兰穆斯林移民而招来了多次死亡恐吓。为了保命,他们不能和朋友交往,很难与亲人相见。

  男议员偷偷地见妻子

  男议员怀尔德斯与美国的新保守派关系甚密,外界普遍看好他的政治前途。怀尔德斯曾发表言论称,伊斯兰教与民主“水火不相容”。

  如今,怀尔德斯在荷兰议会内的办公室已迁至一个远离其他议员的无窗小房间里。怀尔德斯终日与警方相伴,不能随便会见访客,来访者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安检。虽然无法亲自接听电话,但他仍能在电子邮箱中看到不断发来的死亡恐吓邮件。

  怀尔德斯说:“威胁我们的人可以自由地在街上走,而我们却要像囚犯一样生活。”警方告诉怀尔德斯,他必须等到今年9月才能回家。在此之前,他只能继续住在牢房,没有亲人陪伴,每周只能在警方的安排下与妻子偷偷地见上一面。

  女议员很想要有个家

  女议员赫西·阿里是索马里难民出身。她1992年才移居荷兰,2003年就成为荷兰议员。她与导演凡·高一同创作了纪录片《屈从》。去年8月,《屈从》在荷兰电视台播放后,一些穆斯林认为,此片是对穆斯林的冒犯。凡·高遇害后,警方在其尸体上发现了一封针对赫西·阿里的恐吓信。在荷政府的安排下,赫西·阿里出国躲了两个月,直到今年1月才重返荷兰。然而,针对她的死亡恐吓并没有结束。

  赫西·阿里抱怨说,政府迟迟不能为她提供一个像样的住处,而她提出的地点又总是被以不安全为由否定。现在,她的保镖不是把她送进阿姆斯特丹的一个海军基地,就是让她在不同的饭店间搬来搬去。“他们只能让我继续活下去,但我已无法集中精力工作。我需要自己的办公室、书桌、书和纸。我想有个家,可以会朋友。”

  荷舆论担心出现对抗

  不久前,两名议员决定将自己的藏身之地公之于众,以示对自身处境的不满。此事被披露后,荷兰社会一片哗然。一些政界人士认为,在目前的荷兰,如果这两名议员中有一人遭遇不测,社会上就有可能出现公开的暴力对抗。身为议员,却在自己的国家里过着逃亡者般的生活,许多人对此百思不得其解。一些人认为,荷警方至少应该让两名议员回家,然后对其住所采取安保措施。

  李纳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