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迎来首位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39 光明网

  加雷特·格拉夫参加记者招待会获白宫发言人亲自接待

  美国白宫新闻发布会7日迎来了一位“神秘人物”——23岁的网络博客加雷特·M·格拉夫。据悉,胸前挂着白宫通行证的格拉夫有可能是参加白宫记者招待会的第一位博客。

  好事还需多磨

  有关白宫出入权和合法记者衡量标准问题目前正被美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曾写过有关华盛顿新闻媒体的网络日志的格拉夫决定试试自己是否可以亲临白宫,并参加一次白宫新闻发布会。

  2月起,格拉夫就开始为进入白宫做准备:他先从经常出入白宫的一些记者和编辑那里打探了一些情况,然后开始着手申请办理有效期只有一天的白宫临时通行证。然而,取得进入白宫的资格并不容易。格拉夫和他的同事们共打过30个电话,但毫无作用。后来,白宫记者协会主席·哈奇森帮助格拉夫向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提出了这一申请,他才最终获得了这个机会。

  “神秘”博客不枉此行

  7日上午,格拉夫胸前挂着一张临时通行证进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房间。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遇到了格拉夫,并称格拉夫是一个“神秘人物”。麦克莱伦说,格拉夫有可能是第一位得到白宫短期临时通行证的博客。麦克莱伦随后还把他带到自己的办公室进行攀谈。

  格拉夫除了参加上午的非正式问答,还参加了有电视转播的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们各种各样的问题。虽然临时通行证的有效期只有一天,但却给格拉夫提供了一次特别的经历。

  (新华社特稿)

  名词解释

  博客:1997年12月,约恩·巴杰首次使用“博客”一词。“博客”(Blog或Weblog)一词源于“WebLog(网络日志)”的缩写,是一种十分简易的个人信息发布方式。

  博客是一个开放的私人房间,任何人都可以像免费电子邮件的注册、写作和发送一样,完成个人网页的创建、发布和更新。人们可以充分利用超文本链接、网络互动、动态更新的特点,精选并链接全球互联网中最有价值的信息、知识与资源,也可以将你个人工作过程、生活故事、思想历程、闪现的灵感等及时记录和发布。简单说来,“博客”是在网络上的一种流水记录形式,也称“网络日志”或简称“网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