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武装分子威胁杀死绑架的菲律宾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9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外交部9日说,伊拉克武装分子威胁菲政府在马尼拉时间12日凌晨4时前从伊拉克撤走所有劳工并与美国断绝军事合作关系,否则就将杀死他们于去年11月1日绑架的一名菲律宾海外劳工。

  菲律宾官员透露,伊拉克武装分子7日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的录像带中发出这一威胁。在录像中,已经被绑架长达4个多月的菲律宾人罗伯托·塔龙盖身穿橙色衣服,面容
非常憔悴。

  菲外长罗慕洛在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代表菲律宾政府和人民以及塔龙盖的家人再次呼吁,希望绑匪能够早日安全释放人质。目前,为了保证人质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误解,菲政府不会对此事发表任何声明。罗慕洛表示,菲外交部已经派遣了一支特别小组前往伊拉克,协调解决这一人质危机,以确保人质的安全获释。

  罗慕洛强调,尽管目前仍有6500名菲律宾海外劳工在伊拉克的美军军营中工作,但菲政府早已对向伊拉克派遣劳工发布禁令,并且正在与伊拉克周边国家合作,防止菲劳工通过非法手段进入伊拉克务工。此外,菲政府也并未向驻伊美军提供任何形式的支持和帮助。

  去年7月,菲律宾卡车司机克鲁斯在伊拉克被绑,在菲总统阿罗约答应绑匪提前从伊拉克撤军后,克鲁斯获释。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