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反恐法案在英国上院受阻陷入摊牌的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联合早报援引路透社消息:英国上议院前天要求首相布莱尔修改反恐法案,使政府与非民选的上议院陷入摊牌的局面。

  布莱尔上周虽一度退让,承认要软禁恐怖嫌犯前,必须由法官签发“禁制令”。但他之前曾坚持有关部长有权签发令状。

  上议院前天以249票对119票,议决电子标签、宵禁和结社自由等令状必须获得法官批准。

  上议院也要求提供较明确的证据,才可签发限制行动的禁制令。

  工党上议员、资深女律师海伦娜·肯尼迪说:“法案条文必须比现有的可怕条文更好。”

  有关部长如今须决定是否接受修改条文或冒整个法案被驳回的风险。

  布莱尔设法催促国会在14日前通过法案,因为允许无限期拘禁外国恐怖嫌犯的现有反恐权力将在当天届满。

  英国最高法庭去年底裁决必须废除违反集体权利的这些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